米有夏✨

无欲无求坐吃等死的咸鱼

【恋与】当他做了单亲爸爸(2)

❀对不起,我又来发🔪了

前文指路

❀禁止BP,三连感谢

❀作者是个很喜欢逼逼赖赖的yin,可以评论区交流,也可点梗

❀不带底迪玩哦



Ver.白起


白起第一次带着还是婴儿的小飞出任务的时候,就遇上了和对方的枪战。


子弹声从耳边呼啸而过,鲜血、惨叫、横尸……白起只是掀开了看了看怀中的小飞,含着奶嘴正在熟睡,好像外面正在发生的一切都与他无关,摸了摸他稚嫩的脸便一手紧抱着小飞,一手持枪冲锋陷阵。 


任务结束后,白起脱力地倚靠在墙边,手臂上淌着子弹擦伤留下的鲜血。他看了看怀中的小飞,已经醒了,不吵不闹,就睁着大眼睛望着爸爸。 


白起笑着用手指逗他:“不怕吗?”小飞也听不懂,只是抓着父亲的手指笑着。 


白起叹了口气,“以前的执念,总是想着活着回去见你妈妈。现在的执念,是想把你活着带回去。原谅我的自私,因为害怕而把你随身带着。但是不能辜负你妈妈,所以我会保护好我们,一起活着回去。” 


小飞只是拉着白起的手,笑着…… 


就好像他母亲一样,什么都不说,只是笑着答应了……   



Ver.许墨


小栀在很小的时候问过许墨关于妈妈的问题,许墨的答案是:“妈妈变成蝴蝶飞走了。” 


稍微长大一点后,小栀很喜欢在野外玩耍,尤其喜欢捉蝴蝶。她想着也许有那么一天,可以把变成蝴蝶的妈妈给捉回来,这样自己就不会难过,爸爸也不会难过了。 


很可惜,家里的蝴蝶标本都快摆不下了,她也没有捉到过那只叫做“妈妈”的蝴蝶。 


很难得,一向听话的小栀竟然嚎啕大哭,嚷嚷着爸爸骗她。许墨也不气恼,他知道聪明如小栀迟早会发现这个谎言。 


他告诉小栀,“妈妈是独一无二的蝴蝶,是这个世界唯一的色彩。当你有一天发现了色彩能超过全世界的蝴蝶时,那就是妈妈。” 


很嘲讽,许墨自己也知道,他的小蝴蝶飞走了,不会再有那么惊艳的颜色了。  



Ver.李泽言


在布丁软磨硬泡下,李泽言终于同意带她去迪士尼玩,不得不说磨人这方面和她妈妈学了个十成十。一进乐园就开始吃喝玩乐,这一点,也和他妈妈学了个十成十。 


李泽言熟练地带着布丁去坐旋转木马,去坐摩天轮,去玩旋转茶杯。 


不得不说,英俊的父亲带着乖巧的女儿在乐园里实属瞩目。 


兴许是饮料喝得太多,布丁吵着要上厕所。这不是在家里,李泽言在女厕门口犯了难。华锐总裁也会在这种事情上不知所措。 


没办法,看着怀里眉头紧皱的布丁,他十分不好意思地拦下了一个带着孩子的妇女:“你好,非常抱歉,能带我女儿进去上下厕所吗?”对方是个善解人意的,答应了李泽言的要求。李泽言倚在厕所外的栏杆上,眼睛不觉有些酸涩。 


上完厕所的布丁扑向李泽言怀里,甜甜地叫了声“爸爸”,然后转头给热心的阿姨道了谢。 


李泽言收回了那些情绪,牵着布丁往纪念品商店走。 


布丁拿着一个唐老鸭钥匙扣,比着父亲琢磨了一会,说:“爸爸,这个真像你。”一瞬间,布丁的身影和母亲的身影有些重叠,竟然看得李泽言有些愣神。他揉着布丁的脑袋说:“我知道,你妈妈也这样说过。”  



Ver.周棋洛


周棋洛不放心把小薯片搁在家里,于是拍戏的时候能带上就带上。沈远也很贴心地照看着小薯片。 


这天周棋洛需要拍一场戏,饰演周棋洛儿子的小童星临时不能来,于是亲儿子上阵。导演拿着薯片哄着小薯片说:“待会你就叫那个阿姨妈妈知道了吗?”小薯片摇了摇头,坚定地说了声“不”。导演以为小孩子倔性,告诉他这只是在演戏而已。 


可是导演不知道,“妈妈”是小薯片不能碰的伤口。 


闻讯赶来的周棋洛看到了蜷在地上哭成一团的小薯片,从小就没有怎么哭闹的孩子现在哭得不成样子,周围的人都束手无策,只能眼巴巴等着周棋洛过来。 


见到爸爸来了,小薯片一下子栽进爸爸怀里,浓浓的鼻音混着奶音,“爸爸,我不要叫别人妈妈。”


周棋洛当天就立刻辞演了,连夜开车带着小薯片回家。 


他在车上,把窗子开到最大,风把欲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吹干了。 


“小薯片,爸爸给你唱小星星吧,妈妈说听爸爸唱小星星就不悲伤了。”

评论(67)

热度(1422)

  1.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